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美刊:经济是印度外交动力关键

2014-06-07 11:02: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耶鲁全球化》在线杂志5月20日刊登题为《外交政策的古吉拉特邦模式:让经济成为驱动力》一文,作者为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关系学院南亚项目主任瓦尔特·安德森……

  美国《耶鲁全球化》在线杂志5月20日刊登题为《外交政策的古吉拉特邦模式:让经济成为驱动力》一文,作者为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关系学院南亚项目主任瓦尔特·安德森。文章称,印度新当选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外交政策议程也许可以用一位美国政客的着名格言概括:“(关键)是经济,傻瓜!”

  文章称,莫迪在选举期间在外交政策方面表态很少,这表明只有在经济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印度才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重要影响。在这位以“发展是第一要务”为口号赢得权力的印度人民党领袖治下,经济增长和民族主义几乎肯定会成为印度外交政策两大主要驱动因素。他在议会中的优势还使得他能够拍板做决定,甚至让他能够在实施外交政策时采取大胆措施,这是他的前任不曾拥有的机会。

  “向东看”政策是关键

  在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的12年里,莫迪在寻找外国直接投资期间获得外交事务经验,而外部投资则帮助古吉拉特邦实现了高经济增长率。他数次前往日本、中国和新加坡是为了寻找更多投资,尤其是对印度基础设施的投资。他发起的得到普遍参与的一年一度的“活力古吉拉特邦”会议使得他有机会与印度和外国企业家密切互动。他在竞选活动期间声称要把古吉拉特邦的增长模式运用到全印度这一更广阔的舞台上,这些具有普遍吸引力的描述也许是他在竞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的最重要原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