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中方查证“美国监听中国”

2014-06-07 11:02: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26日发表《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该纪录说,2013年6月,英国、美国和中国香港媒体相继根据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文件……

 

  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26日发表《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
  该纪录说,2013年6月,英国、美国和中国香港媒体相继根据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报道了美国国家安全局代号为“棱镜”的秘密项目,内容触目惊心。中国有关部门经过了几个月的查证,发现针对中国的窃密行为的内容基本属实。

  纪录指出,作为超级大国,美国利用自己在政治、经济、军事和技术等领域的霸权,肆无忌惮地对包括盟友在内的其他国家进行监听,这种行为的实质早已超出了“反恐”的需要,显示出其为了利益完全不讲道义的丑陋一面。这种行为悍然违反国际法,严重侵犯人权,危害全球网络安全,应当受到全世界的共同抵制和谴责。

  纪录从不同方面列举了美国对全球和中国进行秘密监听的行径,其中包括:

  ——每天收集全球各地近50亿条移动电话纪录。

  ——窥探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手机长达十多年。

  ——秘密侵入雅虎、谷歌在各国数据中心之间的主要通信网络,窃取了数以亿计的用户信息。

  ——多年来一直监控手机应用程序,抓取个人数据。

  ——针对中国进行大规模网络进攻,并把中国领导人和华为公司列为目标。

  纪录指出,美国的监听行动,涉及到中国政府和领导人、中资企业、科研机构、普通网民、广大手机用户等等。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没有任何理由成为美国打着“反恐”旗号进行的秘密监听的目标。美国必须就其监听行动作出解释,必须停止这种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停止在全球网络空间制造紧张和敌意。

  纪录全文约1万字,分为导言、美国在全球范围广泛从事秘密监听、美国把中国当成秘密监听的主要目标、美国秘密监听不择手段、美国全球监听受到广泛批评等部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