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巴西民众抗议世界杯:我要住房 不要世界杯

2014-06-07 11:02: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路透社5月22日报道,数千民众聚集巴西圣保罗商业区游行示威抗议世界杯。游行群众抱怨称巴西政府花巨额筹备世界杯,而大批群众仍因房价飞涨无家可归。 我要住房,不要世界

  据英国路透社5月22日报道,数千民众聚集巴西圣保罗商业区游行示威抗议世界杯。游行群众抱怨称巴西政府花巨额筹备世界杯,而大批群众仍因房价飞涨无家可归。

  “我要住房,不要世界杯。”游行群众站在圣保罗奢华的商业中心大声抗议,要求政府解决房价飞涨问题。游行群众和平示威,但仍导致交通堵塞、商铺关门,部分群众与警方发生冲突,而三个星期后世界杯将在圣保罗体育场开赛。

  报道称,巴西总统罗塞夫承诺,将提供低价政府住房解决争端,但以防抗议者影响世界杯,必要时政府会派军队维护秩序。对此,游行群众表示:“政府可以派军队,但不照顾好群众,就别想办世界杯!”

  据悉,组织游行的组织名为“无家可归工人运动”。组织者表示,在世界杯期间游行示威仍会继续进行。一位示威者称自己并不是反对世界杯,而是抗议政府为举办世界杯花费了大量资金,“他们应当改善医疗卫生、交通和住房,这才是巴西人民真正所需。”

  相关新闻

  中国产新型电动车组运抵巴西 世界杯前投运

  北京时间5月20日上午(巴西当地时间5月19日晚),即将服务于2014年世界杯的“中国造”首列新型电动车组运抵巴西里约热内卢港口。经过短暂整备后,这一列车将于世界杯揭幕前投入运营,带领世界各地的球星和球迷前往里约马拉卡纳球场参加或观看世界杯。

  这列电动车组于2月28日由中国长春启程出发,经过80天海上“漂流”终于抵达西南半球的巴西。

  电动车组为A型不锈钢车辆,最高时速为100公里,每列4辆编组,载客量可达1300人次。这一电动车组是世界上强度等级最高的动车组之一,采用美国AAR标准设计,满足40年工作载荷下不产生疲劳失效。车体纵向压缩载荷为363吨,该数值是欧洲城铁设计标准的2.5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