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外媒称新疆3年约15起事件

2014-06-07 11:02: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26日报道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网站5月23日发表题为《北京、昆明、乌鲁木齐、广州:变化中的反华“圣战”者形势图》的文章,作者为该基金会研究员雅各布·泽恩。

 

 5月24日,武警在乌鲁木齐一处广场外警戒。

  5月26日报道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网站5月23日发表题为《北京、昆明、乌鲁木齐、广州:变化中的反华“圣战”者形势图》的文章,作者为该基金会研究员雅各布·泽恩。文章称,2013年10月28日,北京天安门广场遭遇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在这之后的大约半年时间里,中国境内经历了一系列其他的恐怖袭击。5月22日的乌鲁木齐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更加明确表明,中国境内近期发生的袭击事件是经过协调的反华好战行动的一部分,它们很有可能是在中国境外进行组织的,采用的是邻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圣战主义者”常用的战术。

  文章认为,中国所面临的任务是,确定这些袭击背后的国内外势力,以及制订一个计划来遏制这种暴力。自从2011年以来,新疆发生了大约15起砍人和汽车撞人事件。这种好战组织的内部网络很可能已经到位,并可能不断扩大,从而将为突厥斯坦伊斯兰党(TIP)及其亲密盟友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IMU)提供更多的机会,将他们的“圣战”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扩展到中国境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