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美国务卿:美专家组抵尼日利亚 协助解救被绑架

2014-06-07 11:01: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综合外媒报道,9日,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派出的专家小组已抵达尼日利亚,即将展开工作,协助寻找被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绑架的数百名女学生。

  综合外媒报道,9日,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派出的专家小组已抵达尼日利亚,即将展开工作,协助寻找被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绑架的数百名女学生。

  克里表示,美方人员将同尼日利亚政府密切合作,尽一切办法找到200多名被武装分子劫持的女生。

  4月14日,一群武装分子持枪闯入尼日利亚东北部波诺州奇博克镇一所中学的学校宿舍,将睡梦中的276名12至17岁的女学生强行押上卡车。与军方短暂交火后,他们把车开进茂密的森林。尼日利亚政府曾派出军队去森林营救,但被武装分子击退。时至今日,已确认53名女学生逃跑,但还有223名女学生下落不明。

  5月5日,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在一段视频中公开宣称此事是他们所为。该组织领袖谢卡乌在视频中说:“尼日利亚应该终结西式教育。否则我要在市场里把她们(被绑架的女学生)当女奴卖了。”

  学生家长发起了“带回我们的女孩”运动,获得全球许多知名人士和政要支持。近日,英国、法国和美国表示愿向尼政府施援手,帮助解救被绑少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