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泰国前总理英拉被诉渎职罪或5年内不得参政

2014-06-07 11:01: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泰国前看守政府总理英拉继被判违宪遭解职后,8日再被肃贪委认定存在渎职罪名并对其提起起诉,肃贪委并建议上议院弹劾英拉。如果罪名成立,英拉可能会面临5年禁止参政的惩罚。

泰国前总理英拉被诉渎职罪或5年内不得参政
  当地时间2014年5月7日,泰国曼谷,遭解职的泰国前看守政府总理英拉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过去2年中支持其政府的支持者表示感谢。当天,泰国宪法法院公布裁定,英拉滥用职权罪名成立,将被解除总理职务。图为英拉结束讲话后,支持向其赠送玫瑰。
  综合报道,泰国前看守政府总理英拉继被判违宪遭解职后,8日再被肃贪委认定存在渎职罪名并对其提起起诉,肃贪委并建议上议院弹劾英拉。如果罪名成立,英拉可能会面临5年禁止参政的惩罚。红衫军与反政府示威阵营均宣布,将于近日走上街头举行大规模示威。分析称,由于两派势不两立,泰国政局恐再次陷入动荡。

  英拉被控渎职或面临弹劾 恐被判5年禁止参政

  泰国家肃贪委员会8日经投票表决,一致决定对前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在国家稻米典押政策实施过程中,存在渎职、玩忽职守等罪名对其提起起诉。

  泰肃贪委8日下午举行会议,以7:0的表决结果,决定对英拉提起起诉,并建议国会上议院弹劾英拉。

  泰肃贪委发言人威猜称,该委员会发现英拉在担任国家稻米政策委员会主席期间,未能阻止给国家带来的巨额经济损失,该委员会有理由对其失职行为提出起诉。

  泰国宪法法院7日以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为由,解除了英拉的看守总理职务。如果此案英拉被认定有罪,她可能会面临5年禁止参政的惩罚,并因此失去参加7月国会下议院选举的资格。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