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乌外交部:东部两州独立公投由俄罗斯授意组织

2014-06-07 11:01: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月11日,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分别就地方独立问题举行公投。乌克兰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此次公投是由俄罗斯授意、组织和资助的...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月11日,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分别就地方独立问题举行公投。乌克兰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此次公投"是由俄罗斯授意、组织和资助的"。乌外交部还强调,乌克兰人民不会承认任何地区性公投,无论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还是在克里米亚。

  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的投票点在11日当地时间上午8点,北京时间的13点开放,两地此次公投的问题均只有一个:是否支持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或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按计划,公投在当地时间的晚上22点,北京时间的12号凌晨3点结束,顿涅茨克州的斯拉维扬斯克因宵禁提前两小时结束投票。据两地公投组织者公布的数据,截至当晚21点,两地的投票率均在70%以上,投票结果已在统计当中。卢甘斯克州的计票工作预计将在当地时间的12号清晨完成,正式的结果将在中午前公布。而顿涅茨克州的公投结果将有可能在当地时间12号下午3点公布。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顿涅茨克州的克拉斯诺阿尔梅斯克市,乌克兰当局武装力量进入市区并封锁了市议会和警察总部,公投组织者迫于乌军方的压力而提前结束工作,关闭了当地所有的投票点,所有的投票箱和投票名单都已被及时转移。此外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公投进行当日,乌克兰政府军继续在顿涅茨克州的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等地展开军事行动,摧毁了多个当地武装力量在城市外围设置的岗哨。

  乌克兰外交部11号发表声明,称在本国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举行的公投,对于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和国家体制没有任何法律影响。乌外交部称,此次公投是由俄罗斯授意组织和资助的,指责公投组织者蓄意违反乌克兰宪法和法律,无视乌克兰当局和国际社会取消公投的呼吁。乌外交部还强调,乌克兰人民不会承认任何地区性公投,无论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还是在克里米亚。乌克兰司法部长佩特连科11号也在记者会上表示,东部两州举行的公投是非法的,它不会有任何法律上和实质上的影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