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美国政府重申:公立学校不得拒绝无证件移民学

2014-06-07 11:01: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 Holder Jr.)和教育部长邓肯(Arne Duncan)8日发出强烈警告:全国公立学校不得拒绝无证件移民学生。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 Holder Jr.)和教育部长邓肯(Arne Duncan)8日发出强烈警告:全国公立学校不得拒绝无证件移民学生。

  据《纽约时报》报道,司法部和教育部8日联合更新三年之前发表的指导大纲,提醒全国所有学区,如果它们因为学生或者学生的父母没有移民文件而拒绝招收,那就违背了联邦法律。指导大纲明确指出学校应当和不应当要求学生提供的住址证明文件。

  邓肯在电话记者会上说,太多学校和学区仍然拒绝无证件儿童的权利。“那种行为不可接受,必须改变。……我们的目标是教育,而不是恐吓。”

  官员说他们过去3年来收到17份投诉,导致对学区采取法律行动。他们还经常收到报告说很多学校阻滞无证件移民学生入学,采取的手法包括要求学生出示签证和社安号,要求他们的家长出示驾照,那些都是非法移民所没有的。

  奥巴马政府官员说,他们重申那些指导大纲的时机同移民改革法案在国会搁浅无关,而是因为下一学年的招生而采取行动。但这次宣布是联邦政府要移民日子比较好过的一系列措施之一。

  公立学校的移民家庭子女数量快速增长,在很多州引起争议;有些纳税人质疑无证件移民的子女是否有权受到公共教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