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彭定康辞任BBC主席 曾因多起丑闻饱受诟病

2014-06-07 11:01: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广播公司(BBC)宣布,69岁的彭定康由于健康原因提前辞去BBC信托会主席职务。但一些媒体分析,彭定康的辞职未必全是健康原因,他所执掌英国最大规模的公共传媒机构...

  英国广播公司(BBC)宣布,69岁的彭定康由于健康原因提前辞去BBC信托会主席职务。但一些媒体分析,彭定康的辞职未必全是健康原因,他所执掌英国最大规模的公共传媒机构,近年来因为前明星主持人性侵案、不实新闻报道以及高管辞职获天价离职费等风波,一直饱受外界诟病,而彭定康也一度遭遇“逼宫”危机。

  BBC6日称,上个月做完心脏手术的彭定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已不能继续百分百投入这项工作,他不得不抱着极大遗憾辞职。彭定康家人也希望彭定康的个人隐私受到尊重,以便他能尽快康复。辞职当日生效,信托会副主席科尔临时接替职务,直到正式委任彭定康的继任者。英国文化大臣贾维德和反对党影子文化大臣哈曼都给予彭定康积极评价,认为他在最困难时刻帮助BBC渡过难关,使之“仍不失为世界上最好的公共传播机构之一”。

  彭定康担任BBC信托会主席之前,曾担任过英国保守党主席、欧盟外交专员、牛津大学名誉校长,他还当过英国统治香港的最后一任港督。彭定康表示,现在的他需要更多时间写书,但“新书不会是他的回忆录,而且绝对不写他在BBC任职期间的事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