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欧媒对安倍欧洲之行反应冷淡 欧日贸易协定受挫

2014-06-07 11:01: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抵达其欧洲之行的第五站法国。对此,法国主流媒体反应冷淡,关注不多。《巴黎人报》对安倍前几日的行程进行了简单的梳理...

  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抵达其欧洲之行的第五站法国。对此,法国主流媒体反应冷淡,关注不多。《巴黎人报》对安倍前几日的行程进行了简单的梳理,称其欧洲之行急于推进欧日贸易协定,但难以对该协定遇到的困境有任何实质性的帮助。法国BFM电视台网则认为,即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日峰会将会成为欧日贸易协定的关键,如果双方就“非关税壁垒”问题“卡壳”,欧日贸易协定将会被无限期搁置。

  这与此前中国领导人访问欧洲期间,法国各大媒体的热情形成鲜明对比。3月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期间,法国媒体都提前以大篇幅报道了法国准备充分的安保工作以及双方将进行的全方位合作。

  《巴黎人报》撰文指出,安倍首相访欧首站是德国,在与默克尔会面时丝毫不掩饰其试图推进欧日贸易协定的急切心情。安倍访问德国期间,对德国企业家代表表示:“欧日自贸协定的签署需要在座各位的支持,我将尽一切努力使日本和欧洲成为亲密的经济伙伴。”对此默克尔则回应称:“推进该协定有助于改善日德两国的经贸关系,我预期协定或许能在2015年签订。”

  “然而协议能否顺利推进仍存在变数,”《巴黎人报》指出,“本月欧盟将再次就是否重启欧日贸易协定问题进行讨论,讨论焦点是日本的非关税贸易壁垒。欧盟认为日本做出的让步还不够,这些壁垒阻止了欧盟商品进入日本的部分细分市场。而日本则指责欧盟针对日本汽车征收的关税过高,但这种指控无疑触动了德国,因为后者是主要的汽车生产和销售国。”《巴黎人报》指出,尽管安倍和默克尔互动良好,但不会对当下的欧日自贸协定面临的困境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帮助。

  法国BFM电视台网也指出,日本为欧盟设置的“非关税壁垒”是横亘在欧日贸易协定间的最大障碍。日本担心取消该壁垒后欧盟国家的产品会进入日本从而使本土企业承受更大的竞争压力,使得日本的就业状况进一步恶化。BFM电视台网认为,5月7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日峰会将会成为欧日贸易协定的关键,如果双方不能就“非关税壁垒”问题达成一致,欧日贸易协定将会被无限期搁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