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美寻宝公司从157年前沉船打捞出28公斤黄金

2014-06-07 11:01: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寻宝公司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Odyssey Marine Exploration)5日宣布,在南卡罗莱纳州海岸一艘百年沉船中打捞出近1000盎司(约28.3公斤)黄金。

  美国寻宝公司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Odyssey Marine Exploration)5日宣布,在南卡罗莱纳州海岸一艘百年沉船中打捞出近1000盎司(约28.3公斤)黄金。这是近四分之一世纪以来,从这艘官司缠身的古沉船中打捞出的第一批黄金。

  据赫芬顿邮报6日报道,该艘名为“中美洲”号的沉船,于1857年从加州往纽约运送黄金途中遭遇飓风,在南卡罗来纳海域沉没,造成船上425人遇难,是美国最严重的海上灾难之一。数千磅黄金在这艘长85米的蒸汽船底部沉入大海。

  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宣布,他们于4月从2200米深的海底沉船成功地打捞出近1000盎司黄金,包括5个金条和两个面值20美元的双鹰金币,当前价值约131万美元,其中一枚金币是“中美洲”号沉没当年在旧金山铸造的。

  据称,这艘船上可能共运载19吨黄金,包括金锭、新铸金币以及生金,此外还有400多名乘客私人携带的黄金,可能在当时的1857年就价值128万美元。

  美国俄亥俄州沉船专家汤米·汤普森(Tommy Thompson)曾于20世纪80年代从该船打捞到价值5700万美元的黄金,考古学家认为这可能只占沉船总黄金量的5%,预估船内仍有价值8600万美元的黄金。

  由于汤普森未付钱给投资人,潜逃无踪,导致出现法律纠纷,打捞行动于25年前被终止。最终,俄亥俄州法庭今年扫清官司障碍,指定奥德赛公司继续“中美洲”号的打捞工作。

  奥德赛公司总裁马克·戈登(Mark Gordon)认为:“可以证实,这些黄金依然留在船上。”该公司正对沉船区域进行调查,之后再继续打捞黄金。公司还表示,最终计划对沉船进行全面考古发掘,并收集遗迹上的生物样本,为海洋生物研究提供资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