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丹麦女王游览黄浦江:上次访华浦东还是农田

2014-06-07 11:00: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5年前我来上海时去的是浦西,那时候浦东还是一片农田。”在乘船游览黄浦江后,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结束了她的5天访华之旅。上一次来华,她39岁;这一次,已是74岁。

  

丹麦女王游览黄浦江:上次访华浦东还是农田

  昨日,上海,丹麦女王和丈夫在外滩合影留念。

  35年前我来上海时去的是浦西,那时候浦东还是一片农田。”在乘船游览黄浦江后,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结束了她的5天访华之旅。上一次来华,她39岁;这一次,已是74岁。

  昨日,一见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女王就感慨对上海变化的深刻印象。她说,中国改革开放35年的巨大变化,没有比上海表现得更清晰的了。

  在上海外滩半岛酒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女王说,这次访华,无论是在北京还是其他城市,她都受到了热情的招待,看到了中国人对丹麦的兴趣,“这不仅仅是因为安徒生,中国人对丹麦的公司和企业也越来越感兴趣了。”

  尽管参观了故宫(微博)、十三陵等历史古迹,但因为行程紧张,女王一行每一处的停留时间都不超过半小时,“如果时间充裕,我都想再好好看看。”在沪期间,女王还出席了丹中创新与投资论坛。

  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说:“丹麦人民对女王的这次国事访问很感兴趣,你可以看到,丹麦电视、广播、报纸都有记者来跟随报道。即使女王不会谈及政治,但政府会,我们有四位部长随同访华,所以这次访问的政治意义不言而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