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安倍喊奥巴马10次“贝拉克”获回应1次“晋三”

2014-06-07 11:00: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晚设宴欢迎到访的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希望借机增进双方私人关系,但媒体报道,两人谈话相当正式,奥巴马在晚餐进行到一半就放下筷子。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晚设宴欢迎到访的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希望借机增进双方私人关系,但媒体报道,两人谈话相当正式,奥巴马在晚餐进行到一半就放下筷子。

  日媒报道,安倍将晚餐安排在顶级寿司店“数寄屋桥次郎”,但奥巴马却无意闲聊和品尝美食,直接与安倍谈起贸易问题。

  请吃寿司、亲自斟酒……专家解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极力想向外界表明,他与奥巴马的个人关系不一般。不过,当两人公开面对记者时,安倍多次以名字、即“贝拉克”称呼奥巴马,而奥巴马称呼“晋三”的次数寥寥无几。按照白宫所发安倍与奥巴马24日联合新闻发布会文本,安倍喊了9次“贝拉克”和一次“贝拉克总统”,而奥巴马只回应了一次“晋三”。

  “日本人喜欢两位领导人相互称呼名字的方式,”一名政治分析师说,“奥巴马没有怎么这么称呼安倍,肯定会有人体会到其中的一些意味。”

  有日本媒体说,“寿司外交”难以弥补日本和美国在诸多事务上的分歧。奥巴马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在于推进TPP谈判,而这件事安倍挺难办,同时,安倍政府在奥巴马访日前就靖国神社问题的一些行为也让奥巴马不爽。

  有电影台词说,大哥通常希望跟班做到两件事:一是听话,二是不惹事。

  安倍会甘心做这种跟班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