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日本消防员弄错地址救援迟到 一名老人葬身火海

2014-06-07 10:59: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21日报道,针对上个月东京都北区东十条一市民家中发生火灾一事,东京消防厅称因住宅地址传达错误,导致消防车的水迟喷5分钟。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21日报道,针对上个月东京都北区东十条一市民家中发生火灾一事,东京消防厅称因住宅地址传达错误,导致消防车的水迟喷5分钟。这起火灾已造成一名86岁的老人丧生,消防厅向其家属谢罪。

  消防厅干部透露,当地时间3月23日下午1时16分左右,附近居民发现小野家木造2层楼房冒烟,便跑去距离约30米的王子消防署十条办事处报警。消防士长赴现场确认后,便返回办事处向部下传达住址,并指示其联系总部。

  消防市长传达的住址分号为“18”,而消防员却听成了“8”。为此,部分消防车的放水灭火迟了5分钟。也有消防车正确无误达到火灾现场的,但是总体迟到约3分钟。

  这场火灾彻底烧毁了小野家的住宅楼。消防厅在记者会上承认火灾现场的地址应该写在纸上进行传达这一失误,但另一方面也表示小野的死与此次救援无直接关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