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葛兰素史克涉嫌贿赂波兰医生面临刑事调查

2014-06-07 10:59: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因涉嫌贿赂波兰医生,葛兰素史克(GSK)近日被曝正面临海外的刑事调查。这是近年来这家英国制药巨头继在中国和伊拉克遭到行贿指控之后,第三次陷入腐败丑闻。

  因涉嫌贿赂波兰医生,葛兰素史克(GSK)近日被曝正面临海外的刑事调查。这是近年来这家英国制药巨头继在中国和伊拉克遭到行贿指控之后,第三次陷入腐败丑闻。

  无论是在监管严格的发达国家,还是在机制尚不健全的发展中国家,药企巨头身陷“行贿门”,是什么让它们沦落至此?如何才能用监管倒逼药企从腐败泥潭中“自救”?

  葛兰素史克“从错误中学到了”什么?

  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调查节目《广角镜》报道,2010年至2012年期间,葛兰素史克通过贿赂波兰医生,推销其抗哮喘药物舒利迭。波兰中央反腐局说,目前已有13名涉案人员被控,并称当地检察官已经掌握了葛兰素史克在至少12家医疗中心的行贿证据。

  针对这一报道,葛兰素史克(中国)向记者发来声明称,葛兰素史克有一个项目,通过协助改进诊断标准和医学培训,造福呼吸领域疾病患者的治疗和护理。在2011年,收到关于项目在相关地区相关行为的指控后,葛兰素史克运用内部和外部资源对事件进行了调查,发现一名员工违反葛兰素史克政策进行不当沟通的证据,该名员工已受到谴责和违纪处分。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这一英国制药巨头已连续陷入贿赂丑闻。2013年,我国公安部查明,近年来GSK中国在华经营期间,利用旅行社等渠道,采取直接行贿或赞助项目等形式,向个别政府部门官员、医院、医生等大肆行贿。今年4月6日,葛兰素史克又对外公布称,公司正在对其员工在伊拉克的“不正当行为”进行调查。

  讽刺的是,2012年葛兰素史克曾支付30亿美元,就欺诈等罪名与美国药监当局达成和解,美国司法部当时称,葛兰素史克以多种方式贿赂医生开处方。该公司CEO安德鲁·维蒂事后曾表示,“我们已经从错误中学到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