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印度大选3名候选人胜算分析 一人被指有污点

2014-06-07 10:58: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7日,拥有超过12亿人口的印度开始了即将持续5个星期的议会选举。大选的结果将决定以下三人谁将从辛格手中接过印度总理的权柄...

  印度大选上演“三英”战

  4月7日,拥有超过12亿人口的印度开始了即将持续5个星期的议会选举。大选的结果将决定以下三人谁将从辛格手中接过印度总理的权柄:去年在《时代》杂志年度人物网络票选中惊艳世界的人民党候选人莫迪,44岁的国大党副主席、甘地家族的继承人拉胡尔·甘地,掀起政坛反腐风暴的新秀、平民党主席凯杰利瓦尔。印度政坛将经过怎样一番风雨之后实现“生态平衡”?《中国经济周刊》特约记者将在大选期间带领我们零距离观察印度政治生活中的众生相。

  《中国经济周刊》 特约记者 冯雨 | 印度新德里报道

  4月7日,被称为世界上参加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大选正式拉开帷幕。

  从当地时间上午7时到下午5时,在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和特里普拉邦的6个选区有700多万选民在10000个投票站开始投票选举。各党派竞选的是阿萨姆邦在印度人民院14个席位中的5个和特里普拉邦2个席位中的1个。

  对于此次在东北部的选举,执政党国大党寄希望于其在阿萨姆邦的首席部长(该邦的最高行政长官)塔伦·戈戈伊所取得来自穆斯林移民、茶园工人和部落群体的选票。而最大在野党和反对党印度人民党则寄希望于其明星总理候选人纳伦德拉·莫迪的“莫迪效应”来吸引选民。地方党和左翼政党也希望能赢得更多席位。

  今年,印度全国共有登记投票的选民约8.14亿,投票从4月7日开始,5月12日结束,分9个阶段进行,长达36天,计票工作将在5月16日举行。新的人民院预计将于5月31日前正式组成。届时,新一届政府也将产生。

  莫迪:人民党明星候选人为何强硬

  本次大选,参选的各类政党很多,热门看点也很多,最值得关注的是下届总理热门人选——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这个极富争议的“强硬派”人物被不少印度媒体民调看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