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贝卢斯科尼前助手涉黑在黎巴嫩首都被捕

2014-06-07 10:58: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意大利内政部长阿尔法诺12日宣布,涉嫌关联黑手党的前参议员马尔切洛德乌特里已在黎巴嫩被捕。德乌特里是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的政治盟友。

  意大利内政部长阿尔法诺12日宣布,涉嫌关联黑手党的前参议员马尔切洛·德乌特里已在黎巴嫩被捕。德乌特里是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的政治盟友。

  阿尔法诺说,德乌特里被黎巴嫩当局在首都贝鲁特抓获,眼下位于黎巴嫩一所警察局内。

  安莎社援引意大利反黑手党调查机构的话报道,检方指控现年72岁的德乌特里帮助西西里黑手党,如果指控成立他面临监禁。德乌特里原本应于本月15日出庭参加终审判决,但自从3月中旬起失踪。意大利当局因此向国际刑警求助,发布全球通缉令。

  阿尔法诺说,意大利方面正在寻求引渡,将很快启动引渡程序。

  德乌特里曾是贝卢斯科尼最亲密的政治盟友之一,1994年与贝卢斯科尼共同建立右翼党派意大利力量党,随后他在2001年至2008年期间两次担任该党派的参议员。

  最近一个月意大利警方多次实施反黑手党行动,查封古老咖啡馆、奢华商店等资产,逮捕涉黑的前经济部副部长尼克拉·康森迪诺,显现黑手党活动最近几年从违法行为“转型”的势头,渗入合法经济甚至权力中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