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日本自民党将讨论禁止在他国行使集体自卫权

2014-06-07 10:58: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长岩屋毅在NHK电视节目中表示,探讨在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时,将考虑通过规定禁止在他国领土、领海和领空行使的方式...

  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长岩屋毅在NHK电视节目中表示,探讨在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时,将考虑通过规定禁止在他国领土、领海和领空行使的方式,对集体自卫权加以限制。

  岩屋发言称:“规定不进入他国领土、领海和领空也是一种考虑方案。”

  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青森市内举行的该党会议上强调,解禁集体自卫权“有可能发展为允许在海外使用武力,必须谨慎考虑”。他表示“最终,如果不能获得国民的理解就不行。”

  公明党外交安全保障调查会长上田勇也在NHK电视节目中指出:“可以通过个别自卫权和警察权来处理的事情相当多”。在此基础上,他还表明了就具体事例与自民党磋商的积极姿态。

  民主党安全保障综合调查会长北泽俊美对限定性地允许解禁集体自卫权的论调表示担忧。他指出:“这是欺骗。开了洞口,就只会越来越大。”连结党国会对策委员长畠中光成要求在国会展开慎重讨论。共产党、生活党和社民党分别对解禁表示反对。

  日本维新会国会议员团代理政务调查会长樱内文城主张以1959年最高法院对“砂川事件”的判决为依据,通过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这一主张得到众人之党副干事长三谷英弘的赞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