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安倍“拜鬼”被指违宪 日本数百民众起诉索赔

2014-06-07 10:58: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二战死者家属及市民等546人11日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是违宪,要求安倍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二战死者家属及市民等546人11日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是违宪,要求安倍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大阪市民团体成员等546人称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之举侵犯《宪法》所保障的和平生存权等,而此行属美化战争以及备战行为,侵犯了民众的生命和自由等权利。

  据该市民团体介绍,诉讼要求索赔每人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0元),并要求安倍停止参拜行为。另有约270人计划近期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相同诉讼。报道称,原告方认为,安倍“拜鬼”,不仅导致东北亚外交局势紧张,也使原告方的生命和自由陷入危机之中。

  多名接近日本首相的消息人士透露,安倍将不会在靖国神社21日至23日举行春季例行大祭期间进行参拜,这是因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定于23日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去年12月26日,安倍悍然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另据报道 日本内阁总务大臣新藤义孝12日上午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新藤当天与“硫黄岛协会”成员约80人一同参加该协会的慰灵祭,并参拜靖国神社。新藤辩称,他是以协会成员这一“私人身份”参拜。今年1月1日,他就曾参拜,是今年首名参拜的阁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2日就此表示,日本内阁成员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再次反映出日本现内阁对待历史问题的错误态度,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同日,韩国政府敦促日本政府官员尽快停止参拜靖国神社、反省历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