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米歇尔力推减肥午餐 百万学生抗议“吃不饱”

2014-06-07 10:58: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领军的美国公立学校反肥胖营养午餐计划,受到重大挫折,有学生、家长上传午餐照片,狠批分量少、味道差、吃不饱。

米歇尔力推减肥午餐 百万学生抗议“吃不饱”
学生们拍下的午餐照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领军的美国公立学校反肥胖营养午餐计划,受到重大挫折,有学生、家长上传午餐照片,狠批分量少、味道差、吃不饱。讽刺的是,该计划本意是要向饥饿宣战,结果却让学生们饿了肚子,令人担心计划会否中途夭折。

  米歇尔发起的“动起来”反肥胖午餐计划,先在2012年1月推出《儿童健康零饥饿法案》,全美公立学校同年9月推出新营养标准下的学校午餐计划。根据新标准,食物中所含的热量要严格控制;盐量也有限制,谷物和肉类的量也有精确规定。目标是到本学年底彻底杜绝白面包,并对反式脂肪零容忍。但这样一来,导致午餐分量不够,味道也差,学生戏称是“配给制午餐”。食物的搭配也变得奇怪,比如虾配奶酪条,甚至还逼得学校不得不上花生酱、果冻三明治等。

  这样的午餐一推出就遇到重大阻力。33个州的学生批评午餐味道差,导致销量暴跌。美国政府问责局上月发布审计报告指出,逾100万学生罢吃营养午餐,令全美午餐计划参加率连续上升近10年后首度暴跌,令米歇尔颜面尽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