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伊拉克发生多起暴力袭击已致24人死亡126人受伤

2014-06-07 10:58: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伊拉克内政部和卫生部门消息,伊拉克9日发生多起暴力袭击和武装冲突,共造成24人死亡、126人受伤。 伊拉克内政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首都巴格达当天发生7起汽车...

  据伊拉克内政部和卫生部门消息,伊拉克9日发生多起暴力袭击和武装冲突,共造成24人死亡、126人受伤。

  伊拉克内政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首都巴格达当天发生7起汽车炸弹袭击,共造成至少8人死亡、62人受伤。这些爆炸袭击分别发生在萨德尔城、新巴格达区、沙阿卜区、卡济米耶区、市中心萨阿顿大街以及贾德里耶区。

  此外,巴格达北郊阿尔布尔镇当天遭到两枚迫击炮弹袭击,至少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

  根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公布的数据,首都巴格达所在的巴格达省是近年来恐怖暴力袭击中平民伤亡最严重的省份。

  在瓦西特省,当地卫生部门一名官员说,该省阿齐济耶等三个城市当天中午接连发生4起汽车炸弹袭击,共造成至少5人死亡、32人受伤。

  在西部安巴尔省,费卢杰当地医院一名人士向新华社记者透露,当天在费卢杰发生的炮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9人死亡、23人受伤。此外,伊拉克安全部队与反政府武装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展开激烈交火,造成当地电视台一名摄像师丧生,另有2人受伤。

  今年1月初以来,安巴尔省重要城市费卢杰和首府拉马迪部分区域被恐怖组织和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当地部族武装则一直联手打击武装分子。据伊拉克政府和联合国机构的不完全统计,持续3个多月的安巴尔省动乱已造成至少579人死亡、2480人受伤,约40万居民流离失所。

  自去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安全形势严峻。根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发表的公报,2013年伊拉克发生的各种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共导致8868人死亡,其中7818人是平民,另有超过1.8万人受伤,为近年来最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