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美向中国提罕见条件:美减少驻军 中方施压朝鲜

2014-06-07 10:57: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原文配图:朝鲜最高领导人1日在人民军誓师大会上发表讲话,称只有用枪杆子才能取得最后胜利。 外媒称,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4月1日罕见地为美国从中国周边

美向中国提罕见条件
原文配图:朝鲜最高领导人1日在人民军誓师大会上发表讲话,称“只有用枪杆子才能取得最后胜利”。

  外媒称,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4月1日罕见地为美国从中国周边减少驻军开出交换条件。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日报道,拉塞尔是在应邀参加美国民间文化组织亚洲协会的一次电话会议期间坦承,中国对美国加强在亚太地区、特别是日本和韩国等中国周边国家驻军部署与军事合作的不满情绪日盛。

  他说:“中国可以最直接影响这些军事部署和战略联盟计划的办法就是向朝鲜施加压力,尽早促使平壤选择正确的道路。”

  报道称,尽管北京近年来一再对朝鲜坚持发展核武器的态度表示反对,但是美国及其亚太盟国始终认为中国并未尽力。

  另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1日报道,朝鲜连日来采取了一系列美国所说的挑衅行动。美国军方说,北京继续在军事和经济上支持平壤,并继续在朝鲜问题上避免跟美军直接接触。

  朝鲜3月31日向韩国领海发射了100多发炮弹,并声称会再次实施核试验。报道称,在此之前,平壤当局向东部海域发射了射程达几百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受到美国、韩国和联合国的谴责。

  据报道,在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3月25日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参议员里德质询美军驻韩国部队司令斯卡帕罗蒂,驻韩美军是否就朝鲜的挑衅行为与中国军方进行了任何正式或非正式接触。斯卡帕罗蒂说,他无法与中国军方直接接触。

  报道还说,在回应军事委员会主席莱文参议员就同一问题提出的质询时,斯卡帕罗蒂说,北京没有尽其所能约束平壤的挑衅行动。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资深政治分析员迈克尔·蔡斯说:“我认为,在看了、听了中国方面就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发表的讲话后,美国许多分析人士得出的印象是,中国要求美国照顾它的核心利益,但不一定会为美国做出对等的行动。”

  然而,华盛顿方面并没有放弃努力。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3月31日在五角大楼说,他作为国防部长将首次访问中国时,会将朝鲜问题作为他与中国官员讨论的一个主要话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