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警惕美台反导合作对抗大陆危险信号

2014-06-07 10:47: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警惕美台反导合作的危险信号 据环球时报5月30日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国会众议员兰迪福布斯在2015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加入相关条款,要求美国导弹防御局研究...

警惕美台反导合作对抗大陆危险信号
  警惕美台反导合作的危险信号

  据环球时报5月30日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国会众议员兰迪·福布斯在2015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加入相关条款,要求美国导弹防御局研究把台湾预警雷达整合到美国导弹防御预警系统的利弊、成本和安全要求,并于今年10月前提交报告。

  上述预警雷达系“铺路爪”相控阵雷达,2013年在台湾新竹投入使用,能同时跟踪上千个目标,监控距离逾3000公里,可覆盖内蒙古、新疆等中国大陆纵深地区。福布斯的提议表明,美国有一股势力正企图将台湾纳入美国主导的亚太反导体系。

  近年来,美国一直以朝鲜半岛核问题为幌子,大力推进亚太反导系统建设,先后在关岛部署末端高空区域反导系统,在日本南部部署第二部远程反导预警雷达,并计划在菲律宾部署反导预警雷达。最近,美国又为日本解禁武器出口政策大开绿灯,为美日加强反导合作扫清障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