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港铁西营盘站难启用 西港岛线恐“飞站”通车

2014-06-07 10:47: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港铁再有新线通车时间可能推迟。原定今年底通车的港铁西港岛线,由于西营盘站土质松软,情况复杂,港铁需要用较缓慢的冻土方式进行隧道钻挖工程……

  港铁上月开始于深夜服务时段结束后,安排不载客列车在上环与坚尼地城间来回试运行。

  据报道,港铁再有新线通车时间可能推迟。原定今年底通车的港铁西港岛线,由于西营盘站土质松软,情况复杂,港铁需要用较缓慢的冻土方式进行隧道钻挖工程,奇灵里出入口须延至明年第4季开放。虽然港铁指该出入口不会影响西港岛线进度,但工程进度一旦受阻,西营盘站第一街及第二街出入口亦势难启用,届时西港岛线纵如期今年通车,亦会“飞站”不停西营盘站,西营盘站会延至明年首季启用。但若后备方案未能实行,整条西港岛线的通车时间将延至明年首季。

  港铁西港岛线全长约3公里,会建造坚尼地城、香港大学及西营盘共3个地底车站,以连接现时港岛线的上环站。西港岛线启用后,市民从坚尼地城前往上环与尖沙咀,分别只需8分钟及14分钟。

 

  九成完工一出口难如期使用

  港铁总经理(西港岛线/南港岛线)姜盛南昨日表示,港铁西港岛线整体工程完成度已达90%,但西营盘站的车站出入口B及相关地下行人信道的工程却出现滞后。港铁解释,由于该地点土质松软,地下水位相当高,土层移动亦会非常容易影响地面楼宇。为确保施工安全,港铁需采用冻土技术,缓慢地挖掘地底行人通道,令西营盘站出入口B工程出现滞后。现时行人隧道已完成80米挖掘工程,余下20米亦即将展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