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罗大佑批评学生:只会骂马英九 集体歇斯底里

2014-06-07 10:47: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除了干谯(谩骂、指责——观察者网注)国民党、骂马英九以外,台湾的年轻人禁不禁得起(现实的)挑战呢?”以“敢言”著称的台湾歌手罗大佑又有惊人之语……

  罗大佑

  “除了干谯(谩骂、指责——观察者网注)国民党、骂马英九以外,台湾的年轻人禁不禁得起(现实的)挑战呢?”以“敢言”著称的台湾歌手罗大佑又有惊人之语。5月27日,他在参加台湾《中天青年论坛》时,痛批台湾年轻人只会抱怨,全无能力,完全被宠坏了:“我们那个时代,22K都没有,只有2K好不好!”并强调自己讲话从不怕得罪人,台湾年轻人已经患上了“集体歇斯底里症”。

  “22K”常被台湾大学生用来表达对企业薪资过低的不满:K代表千,22K指台湾大学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为2.2万元新台币,略高于“法定”最低月薪1.8万新台币。以台湾的消费水准,月薪2.2万新台币基本“月光”,许多年轻人因此对人生失去希望。

  现年59岁的歌手罗大佑应台湾名嘴陈文茜邀请返台,探讨当代台湾青年所面临的困境,当谈起22K低薪问题时,罗大佑表示:“你们骂22K,22K只是一个起步,真正是看你自己赚钱的能力,有没有本事看你自己!”他语重心长地说,年轻人要有勇气,要培养自己的竞争力,而不是只会抱怨。“年轻人抱怨什么?你不喜欢,你就出去,过几年你再回来,就有新的‘总统’出现,有新的台湾。”

  罗大佑出生台北,目前旅居香港,但他仍十分关心台湾时事,3月发生的“太阳花学运”,他也透过电视转播全程关注。罗大佑发现台湾年轻人都以批判马英九政府为乐,完全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骂国民党很炫吗?很时髦吗?很棒吗?骂国民党这么了不起吗?年轻人除了骂国民党、马英九外,要想想自己经不经得起挑战,要看重自己赚钱的能力,而不是钱。”

  曾在太阳花学运中痛斥学生的陈文茜反问他:“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年轻人不要叛逆了?”(注:罗大佑早期专辑《之乎者也》、《未来的主人翁》对于当时的台湾充满批判性)面对陈文茜的质疑,罗大佑为自己辩解道:“我什么时候叫年轻人不要叛逆,照叛逆啊!可是年轻人干自己的活,不能叫警察不干他的活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