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国台办5月28日新闻发布会实录

2014-06-07 10:47: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8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两岸媒体关注的多个热点话题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全文实录如下:马晓光:大家上午好……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8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两岸媒体关注的多个热点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全文实录如下:

  马晓光:大家上午好。感谢各位记者朋友冒着初夏的溽热来参加国台办的新闻发布会,大家辛苦了。下面我接受大家的提问。

  记者:“5•23”漳州重大涉台交通事故最新处理情况,大家都非常关心,请您介绍一下。

  马晓光:5月23日中午,一辆载有24名台湾游客的旅行车在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境内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造成7名台胞遇难或失踪,17名台胞受伤。

  马晓光: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搜救,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大家通报情况。国台办、海协会也迅速启动了涉台突发事件处理的应急处理机制,张志军主任对在这次不幸事件中遇难的台胞深表哀悼,对其家属和受伤的台胞表示了慰问,并且委派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慰问台胞,协助处理善后。海协会在第一时间也向海基会通报了有关情况,连日来两会一直就此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