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梁振英立法会答问遭议员扔杂物中止 港澳办回应

2014-06-07 10:47: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立法会答问会。梁振英开场白就直批,近年部分立法会议员拉布行为有常态化的趋势,频频瘫痪政府和议会运作,影响市民生活。

昨日,梁振英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

  昨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立法会答问会。梁振英开场白就直批,近年部分立法会议员拉布行为有常态化的趋势,频频瘫痪政府和议会运作,影响市民生活。梁振英谈道,“社会对议会里面几年来,不单是今届政府,出现的拉布情况,影响到香港社会的竞争力,深恶痛绝。”

  据中新社消息,会议期间有个别议员叫嚣甚至向其抛掷物品,导致会议无法继续,提前结束。

  拉布影响香港社会竞争力

  会上,梁振英首先批评议员拉布蔓延影响政府成立创新及科技局,有议员明言以拉布阻止该局成立。社会对拉布影响香港社会的竞争力深恶痛绝。

  梁振英指出,近年立法会部分议员的一些行为,包括在审议《拨款条例草案》时明言拉布,“劫持”大多数议员和市民的意愿,令人侧目。立法会在3月通过超过780亿元(港元,下同)的临时拨款,只足够政府部门应付约两个月的开支。如果迟迟未能通过《拨款条例草案》,所有公共服务会陆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包括政府直接提供的服务,以及学校、社福机构提供的服务。

  除了《拨款条例草案》被明言,其他议题也陆续被拉布。例如,在立法会工务小组委员会和财务委员会,最近就有议员以提出大量议案的方式,严重拖慢审议新界东南堆填区、综合废物管理设施,以及新界东北发展计划的进度,其中财委会就出现了议程“大塞车”的情况,进度严重滞后。

  梁振英谈道,“社会对议会里面几年来,不单是今届政府,出现的拉布情况,影响到香港社会的竞争力,深恶痛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