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梁振英:基建让香港成内地与世界超级联系人

2014-06-07 10:47: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包括港铁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等多项大型铁路和陆路基建工程正在动工,特首梁振英21日指出,特区政府重视大型交通基建,不但促进香港城市发展...

特首梁振英昨指出,特区政府很重视大型交通基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包括港铁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等多项大型铁路和陆路基建工程正在动工,特首梁振英21日指出,特区政府重视大型交通基建,不但促进香港城市发展,而且可加强两地联系和人员交流,协助港人以至其他地区人士跨境把握内地机遇,令香港作为内地与世界的“超级联系人”角色实至名归。

  梁振英昨出席第三届城市土地学会亚太年度峰会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着力推行大型交通基建工程,现时香港有5项铁路工程正待完工,包括4项本地工程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这些铁路基建不但加强香港内部新市镇与市区的连接能力,且能满足各小区相互间的经济、社 会和文娱康乐的需求。

  城市发展 跨境接驳成要素

  他强调,香港重视大型交通基建,特别是与内地的跨境铁路连接,有助香港跨境把握内地的各种机遇,促进两地人员和商业的交流:26公里的高铁香港段可接驳内地1.6万公里的高铁系统,加强香港七成人口在本地及与内地接触的能力。在港珠澳大桥落成后,亦可强 化香港和内地的联系。

  他强调,“连接”是至关重要的城市发展元素,在香港只需“踏出一步”,透过各种交通工具接驳到跨境铁路,就可做到“千里之行”,跨境到达远至千里外的地方,香港作为内地与世界的“超级联系人”角色实至名归。

  梁振英强调,良好的交通基建亦能促进本地经济和城市活动,例如铁路沿线往往促进新市镇的发展,铁路上盖物业亦能建造大量住宅和办公室,以至各种商店和文娱康乐设施。同时,鼓励铁路发展亦能纾缓交通挤塞问题,从而减少排放二氧化碳。

  香港地少人多,梁振英认为,香港的交通基建要在人、商业和环境方面的需要取得良好平衡,同时力保香港的经济动力。他以中环至湾仔绕道工程为例,指这已是维港最后一项工程,工程既纾缓了中区交通挤塞问题,也力求减少对维港的影响,在城市发展和环保之间取得平衡,可谓城市发展的宝贵一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