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双英再交锋 马英九邀蔡英文谈服贸协议

2014-06-07 10:47: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双英(马英九、蔡英文)再度交锋。确定当选新任民进党魁后,蔡英文昨(26)日随即以“我对宪政改革的主张”为题在媒体投书。她表示,台湾的“宪政”时刻正在浮现……

双英再交锋 马英九邀蔡英文谈服贸协议

  双英(马英九、蔡英文)再度交锋。确定当选新任民进党魁后,蔡英文昨(26)日随即以“我对宪政改革的主张”为题在媒体投书。她表示,台湾的“宪政”时刻正在浮现,民主深化与否,就看政治家能否端出好菜色。面对众多待解问题,立法院代表性不足,是现阶段最需解决的事情。

  蔡:减少票票不等值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她认为,台湾在第7次“修宪”时的制度选择和选区划分,导致了票票不等值的问题,让政党选票比例无法反映在立法院席次的分布,最大党的席次被不成比例地放大,小党则几乎被湮灭。因此,“让政党席次比例符合选票比例”、“减少票票不等值”,及“让小党有生存空间”,将是“宪政改革”的重要目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