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刘善忠忆17年前劫持台湾飞机:外省二代受排挤

2014-06-07 10:47: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0年牢狱生活后,刘善忠改名刘天生,盼劫后重生,回忆起17年前的那场劫机,他说还欠大家一个道歉(导报记者林靖东/摄) 刘善忠1997年从厦门被遣返回台湾(网络资料图) 他,原名刘善忠


  10年牢狱生活后,刘善忠改名刘天生,盼劫后重生,回忆起17年前的那场劫机,他说还欠大家一个道歉

  他,原名刘善忠;十年牢狱保释出狱,改名刘天生。他说:“我要重新做人。”

  17年前,因为向往祖国大陆,刘善忠将一架由高雄飞往台北的航空客机,劫持到厦门高崎机场。2个多月后,他被遣返回台。之后,在国际舆论压力下,数名大陆劫机犯被陆续从台湾遣返回大陆。

  17年后,在台湾刑满获释的刘善忠成为一名记者,并即将派驻厦门。

  日前,刘善忠在台北三次接受导报记者的独家专访,首次披露了他17年前不堪回首的人生片断以及心路历程。

  外省二代受排挤心向往祖国大陆

  在台湾,刘善忠是外省二代,是个由祖母带大的孤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