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军退役中将泄露战机机密资料遭通缉

2014-06-07 10:47: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前国防部整合评估室主任、退役空军中将林勤经,涉嫌将博胜案中经国号战机侦照系统规格等机密泄露给军火商。由于林退役赴美不归,台湾高检署已对他发布通缉,时效长达25年

  台湾前“国防部”整合评估室主任、退役空军中将林勤经,涉嫌将“博胜案”中“经国”号战机侦照系统规格等机密泄露给军火商。由于林退役赴美不归,台湾“高检署”已对他发布通缉,时效长达25年。

  台中一名军事迷拍到由“经国号”战机(IDF)挂载升空实测画面

  台湾《中国时报》11日称,“博胜案”是陈水扁时期最大的军购案,林勤经是“博胜案”重要推手之一。他在担任“国防部”整合评估室主任期间,将空军“经国”号战机侦照影像系统维修工程的招标规格、标案价格,事先泄露给军火商,协助其承揽多项工程。岛内调查部门2008年间曾搜查林勤经住处,但他早在2007年就申请退役。“高检署”因传唤、拘提林勤经未到案,依“违反国家机密保护法”发布通缉,时效25年。

  据悉,林勤经已经加入美国籍。《世界日报》11日披露称,他刚定居美国圣地亚哥便高调行事,频频亮相,“在华人圈中的知名度比许多世居当地的侨领还高得多”。他被台湾通缉、而且名列“重大外逃罪犯”的消息传出后,侨社人士大都感到震惊和难以置信。就在2013年上半年,林勤经还成为当地华文月刊5月号的封面人物,“他所提供的封面照片,是将星闪耀的戒装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