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抗议群众给立委送龟壳 立委认为骂他“缩头乌龟

2014-06-07 10:46: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反服贸学运落幕,割阑尾行动却遍地开花,群众上月23日发动路过立委吕学樟新竹市服务处,活动未依法申请集会游行,并在活动中送给吕学樟一个大龟壳...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反服贸学运落幕,“割阑尾”行动却遍地开花,群众上月23日发动路过“立委”吕学樟新竹市服务处,活动未依法申请集会游行,并在活动中送给吕学樟一个大龟壳,龟壳上有吕学樟名字。吕认为群众送他龟壳有辱骂“缩头乌龟”意涵,触犯公然侮辱罪等,他今天上午由律师朱昭勋陪同,赴新竹地检署提告。

  吕学樟提告对象包括魏扬、王昱登、王昱钧、许荣凯、吕忠津等人。

  吕学樟表示,这种以假和平、理性、民主为号召,意图打击“非我族类”的包围活动,造成社会撕裂及对立。他尊重民众言论自由,但以言论辱骂、呛声方式、已逾越言论自由范畴。

  吕学樟指出,动辄以聚众包围要挟“立委”是不该允许的,义民和暴民是一线之间,千万别踩过红线,踩过红线就是暴民。

  他说,希望少数民众不要因政治立场不同,动不动就包围,如果今天包围你家,明天包围他家,社会就乱了,并表示“不可以因为你大声,守法的人就活该”。

  律师表示,群众行为涉及公然侮辱、加重诽谤、妨害公务、强制罪等,已搜集证据提出告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