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湾枪决5名死刑犯“法务部长”批准前曾休假

2014-06-07 10:46: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新网4月30日电 台湾法务部传出29日将枪决5名死囚,这也是法务部长罗莹雪去年上任以来,首次签下死刑执行令。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罗莹雪是虔诚佛教徒,批准死刑令之前,罗莹...

  中新网4月30日电 台湾“法务部”传出29日将枪决5名死囚,这也是“法务部长”罗莹雪去年上任以来,首次签下死刑执行令。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罗莹雪是虔诚佛教徒,批准死刑令之前,罗莹雪休了三天假,上班首日批准她上任后的首次死刑令。

  罗莹雪会执行死刑,是可以预期的。去年9月30日她就任“法务部长”时曾说,死刑对社会有不好的影响,死刑不是最好的手段,她是佛教徒,希望台湾未来能废除死刑;但废不废除死刑,要尊重台湾民众的多数意见,“法务部”是执行单位,如果拖延不执行也是不负责。

  罗莹雪透露,担任“法务部长”收到的第一封陈情书,是一名死刑犯要求尽快执行,“其实(死刑犯)真的很可怜,我常觉得,废死联盟真的了解他们的心情吗?”有人希望多活一天,有人则想早死,“我不会故意去拖延(执行死刑)。”

  “不会故意拖延”显示她处理事情明快利落。去年台湾“高等检察署前检察长”陈守煌因被“检察官评议委员会”认定接受关说,陈原答应要辞职但反悔未辞,罗莹雪即刻将他改调“最高检察署检察官”。媒体问她批人事令可会犹豫?她说,这又不是生死大事,在任何职位总有下台的一天,有什么好犹豫?

  她是佛教徒,自然相信佛陀说法,这五名死刑犯会走到这一步,令法官欲求其生也不可得,完全是自作自受;何况目前民意大多数赞成死刑,罗莹雪批准死刑令心中应不会有罣碍。但纵然如此,面对“唯生死大事”的决定,她还是先休假三天再批准死刑令,也是对生命的慎重与尊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