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香港公务员辞职后投私企最多 退休高官再就业有

2014-06-07 10:46: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2至2013年度辞职率为0.45%,25%去私企 香港公务员系统虽号称高薪养廉,但公务员辞职的也不在少数。香港公务员事务局日前提交立法会的文件透露,在2012至2013年度,公务员流失人数...

  2012至2013年度辞职率为0.45%,25%去私企

  香港公务员系统虽号称高薪养廉,但公务员辞职的也不在少数。香港公务员事务局日前提交立法会的文件透露,在2012至2013年度,公务员流失人数为6180人,占2013年3月31日实际员额的3. 8%,其中辞职比例为0.45%.辞职的公务员都去哪儿了?公务员局调查发现,选择辞职的公务员中,因接受私营机构聘任而辞职的人数最多(25%),其他主要原因是继续进修(14%)及婚姻或家庭理由(12%)。

  “有想法有能力的公务员,一般在政府五六年后,就有人会选择跳槽到私人企业,或者被私企挖角。”香港公务员工会联合会总干事梁筹庭接受南都记者访问时表示,“因为在待遇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企业有得搏,政府没得搏。”

  公务员晋升按部就班时间长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公务员局)最新数字显示,公务员的辞职率在过去十多年来一直处于低水平,辞职人数占公务员实际员额的0 .5%以下,而2012至2013年度的辞职率为0 .45%.超过一半的辞职者在试用期内离任。根据2012至2013年度向270名辞职者收集所得的资料,因接受私营机构的聘任而辞职的人数最多(25%),其他主要原因是继续进修(14%)及婚姻或家庭理由(12%)。

  此外,相比私营企业按才能升职,甚至跳级升职不同,香港公务员的晋升机制,基本上按照年资排队,跳级晋升的机会微乎其微。这样对一些喜欢挑战,有进取心的年轻人,公务员职位难以留住他们。

  “譬如在企业,只要肯拼搏,获得老板赏识,两三年就有升职加薪的可能。但留在政府工作,即使你很有潜质,很有魄力,上司很赏识你的能力,但一样需要论资排辈,可能需要默默工作十年八年才有晋升机会。”梁筹庭表示,,以文书主任职系为例,从刚入职的助理文书主任,晋升到中级公务员的文书主任,月薪在2万左右,一般需要工作10年以上才有机会进入遴选机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