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台传媒人:新党撑统派大旗 但民情不再

2014-06-07 10:46: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党以统派名义邀集媒体昨日采访该党会议;出席者发问:在场有没有台湾媒体?发问者的用意是强调本地媒体多半忽略统派的声音,反而是大陆驻台记者倒不少。

  台湾资深传媒人王彦晨于《明报》发表评论《新党撑统派大旗 民情不再》,原文如下:

  “统独”是重要的政治议题,在台湾,却纠葛难解,是牵涉甚广、令人退避三舍的话题;因此,“统独”往往换个包装,以其他的公共政策搬上枱面,核心,却仍然是这个最深层的难题。

  新党以统派名义邀集媒体昨日采访该党会议;出席者发问:在场有没有台湾媒体?发问者的用意是强调本地媒体多半忽略统派的声音,反而是大陆驻台记者倒不少。

  未察网络世代带来巨变

  不料会场确实还有台媒资深的两岸记者在场。有些没有举手者,如笔者,也未必就不会发稿,因此,发问者对媒体的认知,还停留在传统,网络时代早就彻底改变了传统媒体当道的资讯传递惯性,这从太阳花学运就可以看出。

  发问者反映了时代断层。这正是新党出现的严重组织问题,年龄老化、难见新血,是首先必须面对的。

  何以如此?台湾社会普遍对“统独”的认识正在偏移,是不得不面对的事实;特别在年轻世代,不再认为新党是革新的力量,对既有体制的厌倦,对当前各种困难的无力感,已经寄托到太阳花这批网络世代的学运领袖身上。残酷的世代交替其实正在发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