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香港“包山后”首名入决赛

2014-06-07 10:46: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长洲太平清醮重头戏抢包山20日举行前哨战,73位包山健儿昨午争夺9男3女决赛席位。五届包山王长洲居民郭嘉明及曾两度获封包山后的……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长洲太平清醮重头戏“抢包山”20日举行“前哨战”,73位包山健儿昨午争夺9男3女决赛席位。五届“包山王”长洲居民郭嘉明及曾两度获封“包山后”的黄嘉欣虽然均表现紧张,但仍分别以8秒13及12秒62,首名晋身决赛。

  长洲将于下月6日佛诞举行太平清醮,并于当日深夜压轴举行的“抢包山”比赛。选拔赛昨日先在长洲北帝庙外进行,共有73名选手参加,斗快攀上14米高包山,争夺9男3女“决赛入场券”。

  五届“包山王”、任职消防员的长洲原居民郭嘉明,以男子最快时间8秒13晋身决赛。曾于2010年及去年两夺“包山后”的黄嘉欣,则以女子最快时间12秒62晋身决赛。

  被称为“死亡之组”的第九组亦备受关注,该组有3名上届入围决赛的健儿黄志杰、张文翔及叶健文,最终3人分别以第三名、第五名及第七名晋身决赛。

  “包山王”:参与多于竞争

  郭嘉明指,今年已经是第十次参赛,事前用近2个月时间备战,昨晨开始已十分紧张,没有胃口。他表示,未来两星期将透过听歌、游泳及跑步调整心态,希望卸下以往的紧张心情,把心态放在“参与”多于“竞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