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蔡英文发表参选党主席政见 加速完成世代更新

2014-06-07 10:46: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日前往民进党中央,登记参选下届党主席。蔡英文下午透过办公室发表“重建党与社会的信任契约”的参选党主席政见指出...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日前往民进党中央,登记参选下届党主席。蔡英文下午透过办公室发表“重建党与社会的信任契约”的参选党主席政见指出,将在任期内加速完成党组织与领导的世代更新,并开办青年议会。

  蔡英文说,民进党应该强化社会沟通,凝聚多数共识和力量,重新建立党与社会间的信任契约。

  蔡英文指出,经过群众路线到议会路线,民进党未来更要与公民团体建立共识、互信,以及共同的行动目标,积极走向公民路线,在共同目标的推进上,政党不必然要当领导者,但是一定是同行的伙伴关系。

  蔡英文表示,将与公民团体展开总体经济战略选择、宪政体制改造等多项对话,并透过民进党智库,建立与公民社会的对话机制,共同形塑“立法院”党团的“立法”议程。

  蔡英文说,民进党必须学习打开世代对话的空间,因此将推动设立数字党部、开办青年议会,推动新世代人才养成计划,有系统培训国际事务和两岸、“立法”、公共政策以及中央地方各级参政人才,并在任期内加速完成党组织与领导的世代更新。

  蔡英文表示,将从中央一元领导走向多元草根力量,地方党部和基层民代应该发挥更大功能,作为社会力的网络联结点。

  在两岸交流部分,蔡英文说,民进党坚持“民主程序、公平正义、社会沟通、法制监督”,在这个基础上,积极面对两岸交流,也将采取行动,与社会凝聚出最有利的共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