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台陆委会:目前没有准备重谈两岸服贸协议

2014-06-07 10:45: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16日晚间表示,目前没有重启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谈判的准备。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6日上午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岛内服贸协议先通过再磋商及付诸公投等...

  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16日晚间表示,目前没有重启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谈判的准备。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6日上午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岛内服贸协议“先通过再磋商”及付诸“公投”等主张表示,两岸没有已签协议重新谈判的先例,两岸两会受权协商所达成协议的权威性应该得到维护。

  陆委会对此作出上述表示。陆委会称,行政部门完全尊重立法机构对于服贸协议的审查程序和结果。行政当局提出的“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订定协议监督处理条例”草案已送立法机构审议,为使服贸协议尽早生效,以提升台湾经济发展,监督条例与服贸协议的审查可以同时进行、并行不悖。

  兼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6日也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表示,服贸协议经得起考验,对台湾有利,希望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务实、可行,若把“两国论”放进去,不但无法监督,且会让两岸关系倒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