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港反对派人士结束“美加求援” 返港遭抗议:卖

2014-06-07 10:45: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3日,香港反对派领袖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和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结束“美加汇报之旅”后返回香港。陈李二人虽与美国“一唱一和”,但走下飞机的那一刻...

港反对派人士结束“美加求援” 返港遭抗议:卖港求荣
陈方安生、李柱名13日返港,民众手持“卖港求荣”标语接机。

  13日,香港反对派领袖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和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结束“美加汇报之旅”后返回香港。陈李二人虽与美国“一唱一和”,但走下飞机的那一刻,这场闹剧即在“卖港求荣”的非议声下黯然落幕。

  今年3月末,两人即马不停蹄奔走在美加之间,自称“不是要邀请外国势力干预香港,而是想向外国讲述香港的情況。”香港《大公报》则无情地点穿此行实为“抹黑之旅”:抹黑中央、抹黑香港(特区政府)、抹黑普选。对此,美国慷慨“配合”,美国国会中国问题委员会应允陈李两人“要求”,会持续“监察”香港;美国副总统拜登“路过”会见陈李二人,强调“美国长期支持香港民主发展”。

  “满载而归”的两人返回香港当天,原本计划在机场举行记者会宣扬此行“成果”。不料,当晚近30名市民在机场手持“昔有吴三桂;现出李陈配”、“反中乱港,卖港求荣”等标语,高喊口号表达对二人的不满。香港《太阳报》14日更撰文嘲讽,“如果政改最终一拍两散,陈李两大‘汉奸’可谓功不可没。”文章不无愤慨,称“为什么回归后普选一拖再拖,民主举步维艰?与其说是中央不信守承诺,不如说是香港‘汉奸’太多太猖狂,令中央对普选结果心存疑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