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台驻美代表谈服贸争议:别最后连泡面都卖不过

2014-06-07 10:45: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驻美代表沈吕巡11日表示,看待服贸协议争议,要把场景拉大,要思考台湾未来在全球的定位,千万别让台湾最后连泡面都卖不过韩国。 思考台湾在全球定位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台湾驻美代表沈吕巡11日表示,看待服贸协议争议,要把场景拉大,要思考台湾未来在全球的定位,千万别让台湾最后“连泡面都卖不过韩国”。

  思考台湾在全球定位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沈吕巡在华府双橡园举行上任后首次媒体茶叙。有关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争议,沈吕巡回忆了他领导学运的往事,当年是在台北向美国政府呛声。他说,如果台湾走向民粹,其他国家可能因此而顾忌,会担心台湾在谈判桌上答应的事,回到台湾会不会就变卦了。因此“绝对会有影响,但影响也许不是马上的”。

  他说,美国与台湾之间也有敏感的经贸议题,“如果你是美国的政府官员,看到服贸,再想想猪肉,再想想牛肉,你会有什么感觉?”

  沈吕巡表示,大家看这个问题,应把场景拉大,“它不只是服贸,它是台湾对自己在未来的世界上的定位,台湾有没有冒险的精神。”

  大陆是威胁也是机会

  他说,有个话,“我和每个洋人讲这个话,每个人都服,都同意”,就是马英九常讲的“中国大陆是我们最大的潜在威胁来源,但也是最大的机会”。因此我们要“非常、非常技巧的操盘,把机会最大化,把威胁最小化”。

  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茶叙中,沈吕巡说,有些事是一体两面,“威胁与机会就是一体两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