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马英九观摩炮操联合操演 视察募兵赞女性比例增

2014-06-07 10:45: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视导全志愿役部队时表示,火箭营女性官兵比例很高,显示大家胜任愉快,愿意在此发展前途,这点是募兵制成功的保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视导全志愿役部队时表示,火箭营女性官兵比例很高,显示大家胜任愉快,愿意在此发展前途,这点是募兵制成功的保证。

  马英九上午前往桃园,视导台湾陆军炮兵第21指挥部火箭营。火箭营为全志愿役部队,无论是官兵寝舍、生活环境,都有很大改善,马英九也到官兵上网休闲室参观,实际体验上网。

  马英九中午留在营区与官兵共进午餐,用餐前对官兵精神讲话表示,当局推动募兵制从待遇、尊严、出路三方面来改善,发生预期效果,留营率从45.3%提高到65.9%,义务役转服志愿役比例逐渐提高,相信募兵制一定能成功。

  马英九也亲临观摩战术机动、炮操联合操作等操演,炮操组唯一的女驾驶谢佩怡参与操演。

  他提到,火箭营女性官兵比例很高,大家可能很难把女性和火箭部队在联想在一起,不过“我们做到了”。马英九说,官兵在这个地方胜任愉快,愿意在此发展自己的前途,“这点也是募兵制成功的保证”。

  台军陆军炮兵第21指挥部火箭营志愿役部队全营262人,被选为陆军志愿役实验营连。陆军司令部说明,女性官兵48人,约占18%。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