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美副总统会晤港反对派人士 中国外交部指美干预

2014-06-07 10:44: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指责美国干涉香港内政,告诫美国在香港事务上谨言慎行,以免干扰中美关系。 中新社报道,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6日回应媒体有关美国副总统拜登...

  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指责美国干涉香港内政,告诫美国在香港事务上“谨言慎行”,以免干扰中美关系。

  中新社报道,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6日回应媒体有关美国副总统拜登会晤香港反对派人士,及《纽约时报》发表关于香港的评论等提问时,做出上述表态。

  综合外媒报道,拜登上周五(4日)在白宫会见正在访美的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与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白宫官员称,拜登强调美国长期支持香港发展民主,并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实行高度自治。

  报道称,拜登与两人的会面正值香港新一轮政制改革咨询将近尾声、“占领中环”争取普选运动正在筹备之际。法新社因此评论,这次美国异常高调地表态支持香港民主派。

  同一天,《纽约时报》也发表题为《保护香港自治》的社论,称香港普选和新闻自由受中国干涉,民主自由等核心价值观遭损害等。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香港回归17年来,“一国两制”成功实施,香港经济社会和民主发展超出预期,香港民众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和自由,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