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必须拓宽战略视野 清醒面临的战争威胁

2014-06-07 15:02: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习主席指出,国际形势保持总体和平、缓和、稳定的基本态势,但世界依然面临着现实和潜在的战争威胁。

  习主席指出,国际形势保持总体和平、缓和、稳定的基本态势,但世界依然面临着现实和潜在的战争威胁。新的历史条件下,为了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我们必须拓宽战略视野,严密关注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清醒认识面临的战争威胁。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引发的危机动荡。当前,世界正处在大变革大调整之中,尽管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但世界并不太平,地区冲突和动荡此起彼伏。虽然导致冲突的因素很多很复杂,但是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深层影响仍然不可忽视,仍是诱发军事冲突的主要原因。其一,美国极力维护世界霸主地位,着力强化对亚太地区和世界其他重要地区的战略控制,不断插手地区安全事务,动辄使用和威胁使用军事力量解决问题。其二,在美国对世界和地区掌控力相对下降的背景下,一些大国在霸权国家的暗中支持下,也想借机发挥更大的作用,急于打破地区秩序,实现自己的政治军事企图,甚至不顾与周边国家关系大局,制造事端,引发危机。在此背景下,容易导致这样那样的摩擦甚至战略意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