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日媒:澳菲正在竞相加强空军力量 旨在对抗中国

2014-06-07 15:02: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澳大利亚与菲律宾正在强化其空军实力。澳菲两国的动作旨在对抗不断加强在南海及印度洋活动的中国。

  外媒称,澳大利亚与菲律宾正在强化其空军实力。澳菲两国的动作旨在对抗不断加强在南海及印度洋活动的中国。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4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23日宣布将追加采购58架美国F-35战机。菲律宾在采购韩国FA-50战机的同时,还将在奥巴马总统到访之时缔结新的军事合作协定。

  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决定追加采购的是具备隐身性能的最先进的F-35,预计到2023年最终采购数量将达到72架。

  当有记者就F-35的部署进行提问时,阿博特仅表示“将用于应对突发事件”。报道认为,这应该是出于对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的顾虑作出的表态。

  此外,美菲两国定于奥巴马总统访菲之际签署新的军事协定。曾经驻扎在菲律宾的美军受冷战结束的影响,于1992年撤离该国。目前菲律宾宪法是不允许外国军队驻留的,但新的协定签署后,通过共同使用军事基地等方式,美军的部署将会增加,从而实现再一次的“驻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