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机遇还是陷阱?S400出口中国背后的中俄军贸

2014-06-07 15:01: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俄罗斯正式批准向中国正式出口S400防空系统,时间正值乌克兰危机快速升温之际,故有相当多的人猜测...

  日前,俄罗斯正式批准向中国正式出口S400防空系统,时间正值乌克兰危机快速升温之际,故有相当多的人猜测,此次俄罗斯批准向中国出口S400的项目旨在获得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声援和支持。这种说法不无道理,虽然俄罗斯当局近期对该说法矢口否认,但在国际局势如此敏感的时间放开向中国出口高性能武器的门槛,实在无法不让人产生联想。

  从当前的形势来看,俄罗斯与欧洲在乌克兰问题上很难达成相应的共识,而且从种种迹象来看,俄罗斯并不希望与欧盟协商解决乌克兰问题,截至发稿之时,亲俄武装分子与乌克兰军队的冲突仍在继续,虽然俄罗斯政府一再声明希望用和平手段解决乌克兰问题,但从武装分子的装备、战术动作来看,这些武装分子很显然来自俄罗斯部队,而且这些人穿着的迷彩战斗服很显然与乌克兰军队并不一样,倒是非常像俄罗斯部队最新换装的数码迷彩。俄罗斯对于乌克兰的觊觎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但俄罗斯此次出兵克里米亚的行动导致俄罗斯在世界政治中陷入了空前的孤立地位。虽然我国媒体当前力挺俄罗斯,但不可否认的是,自乌克兰危机以来,俄罗斯国内的经济数据多次出现了跳水式的下跌,而当前的俄罗斯,急需找到一个能够与其共同面对国际问题的伙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