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美媒:东风21D击沉美航母猜想令人惊恐 美军踌躇

2014-06-07 15:01: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国防》月刊4月号报道,《美国海军学会会刊》2011年4月号曾刊登了一张美国航母在遭到中国反舰弹道导弹袭击后起火的图片。

  据美国《国防》月刊4月号报道,《美国海军学会会刊》2011年4月号曾刊登了一张美国航母在遭到中国反舰弹道导弹袭击后起火的图片。

  美媒称,这张令人惊恐的封面照片和这种新式武器的出现让海军规划人员踌躇不定。

  这种导弹使用机动式再入飞行器,可从陆地发射命中海上行驶中的舰船,被称为“可改变游戏规则的武器”。

  美国国会研究所的海军事务专家罗纳德·奥罗克今年2月向国会提交的中国海军现代化报告中写道,“以前从来没有能命中行驶中船只的高精准弹道导弹对美国海军构成威胁。”

  东风-21D结合运用了雷达和光学传感器,以便在最后时刻进行制导更新,再入飞行器里的烈性炸药会摧毁目标。

  报告称,东风-21D能命中距离中国海岸约810海里的船只。奥罗克说:“由于它能改变轨迹,反舰弹道导弹上的再入飞行器比非机动式弹道导弹再入飞行器更难拦截。”

  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高级研究员让·范托尔说,这种导弹的飞行时间很短,假如它无法被拦截,那么船只就必须迅速躲开。

  不过,他指出,这种导弹还没有针对移动目标或在复杂环境下试射过。范托尔说,美国海军必须想办法突破这种反舰弹道导弹的杀伤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