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菲媒劝政府勿当美战略东移“急先锋”

2014-06-07 15:01: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参考4月7日报道《菲律宾明星报》网站4月6日发表题为《东西方之间的文化差异》的文章,作者为卡门·佩德罗萨。文章称,围绕南海冲突,菲律宾和中国政府的立场存在极大分歧。

 一架美军CH-53E军用直升机运载美国和菲律宾士兵参加演习。 

        9月20日,在菲律宾甲米地省,一架美军CH-53E军用直升机运载美国和菲律宾士兵参加演习。菲律宾与美国军队9月18日至10月11日在菲北部附近海域进行2013年度联合两栖登陆演习。今年双方参演部队总计为2300人。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菲律宾明星报》网站4月6日发表题为《东西方之间的文化差异》的文章,作者为卡门·佩德罗萨。文章称,围绕南海冲突,菲律宾和中国政府的立场存在极大分歧。

  文章认为,这涉及消除争端手法的文化差异。一方面,菲律宾曾是两个西方国家--美国和西班牙--的殖民地,所以选择采取前宗主国的手法。作为文明古国的中国则选择依据古老传统和本地区以往的朝贡体系来化解冲突。

  菲律宾当前软弱的领导人选择遵循西方的手法,把此事提交国际仲裁。中国认为这是充满敌意的行为,与西方的对抗手法一致。

  文章称,中国遵循古老东方文化,希望展开双边磋商。基于漫长的历史,中国认为陷入冲突的两个国家就像两个人一样,有可能围绕这些分歧展开对话,通过妥协找到解决办法。随着相邻的国家学会合作,尽管冲突仍然存在,但两国关系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得到加强。

  文章说,对于不同国家间的冲突,中国领导人邓小平的对策是携手合作,建立信任,帮助彼此实现发展,管控把各国联系在一起的海洋。倡导通过发展实现合作的菲律宾人是前众议院议长何塞·德贝内西亚。如果是这样,两国将享受到通力协作的好处。

  文章称,所有权问题没有被放弃,而是搁置在一边,转而专注于更重要的任务,也就是可以通过合作来实现地区发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