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美媒:中国或高估美军能力 可能动用导弹攻美

2014-06-07 15:00: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1月18日报道,美国今年成功测试了“常规快速全球打击”的武器技术,这种武器和能力可以在短时间内打击远程目标。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1月18日报道,美国今年成功测试了“常规快速全球打击”的武器技术,这种武器和能力可以在短时间内打击远程目标。

  外媒称,尽管专家说,美国在发展这种能力上仍然处于探索阶段,国会也没有批准任何具体项目,不过中国或许认为美国正在全速发展这种能力,可能有误判的风险。

  美国5月初在太平洋上空成功测试了X-51高超音速飞行器,又在10月间成功测试了设计这种武器技术飞行环境的战斗部。有中国军事学者认为,美国积极发展常规快速全球打击能力,是在推动削减核武器的同时,另外发展一种可以对特定国家“量身定制”的非核战略威慑。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核问题专家洛拉·萨尔曼说,她从公开信息中搜集了数万篇中国科学家和军事专家关于美国快速全球打击计划的学术文章,看到的结果令她感到担忧,因为中国“东风”-21D弹道导弹实际上已经可以算是一种区域性快速打击能力,它可用于反介入/区域拒止,若中国误判美国已具备快速全球打击能力,就可能在区域冲突中使用“东风”-21D来对付美国。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核政策专家詹姆斯·阿克顿说,即便五角大楼有意愿和经费继续发展快速全球打击能力,美国要真正达到能够部署“常规快速全球打击”的能力,至少还需要10年才有可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