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大国博弈 > 正文 >

印媒:印度与中巴两个核大国接壤 反导不容懈怠

2014-06-07 15:19: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再次创造历史,用一枚新型拦截导弹在120公里高处大气层外将来袭导弹摧毁,向只有美俄等极少数国家拥有的导弹防御系统迈出一大步。多家印度媒体28日带着这种兴奋欢呼本国此...

  “印度再次创造历史,用一枚新型拦截导弹在120公里高处大气层外将来袭导弹摧毁,向只有美俄等极少数国家拥有的导弹防御系统迈出一大步。”多家印度媒体28日带着这种兴奋欢呼本国此前一天进行的反导试验取得成功,似乎“反导精英俱乐部”在向印度热情招手。虽然近年来经济发展遭遇众多问题,印度身上的“金砖光芒”在外界看来退色不少,但这些都没有影响印度发展尖端技术、打造强大国防的决心,发射火星探测器、自行建造航母、发展导弹防御系统……尽管对于印度的真实能力存有疑问,但多数分析人士有一个共识:印度不受外界影响,按照既定目标朝军事强国迈进。

  印度导弹防御的“重大里程碑”

  “这是我们正在研发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这次试验取得成功,达到预定目标。”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发言人古普塔这样对媒体宣布反导试验成功的消息。印度《商业标准报》28日称,这是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首次成功实施“大地防御工具”(PDV)项目,是印度发展双层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重大里程碑。PDV的任务是在120公里高的大气层外拦截目标。《新印度快报》称,印度27日创造了历史,新试验的“大地”导弹能够在大气层外摧毁射程2000公里的来袭导弹。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国家具备这种能力。

  印度媒体详细还原了这次试验的经过。当地时间27日上午9时07分,一艘印度军舰在孟加拉湾发射目标导弹,该导弹模仿的是一枚“从2000公里外来袭的敌军弹道导弹”。印度雷达系统及时发现来袭导弹并进行跟踪。一分钟后,在大约100公里外的东部奥里萨邦惠勒岛,一枚基于“大地”导弹改进而来的反导导弹发射升空,在高精度导航系统的引导下,成功将来袭导弹拦截摧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