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大国博弈 > 正文 >

俄罗斯道出重大机密 中国这项目已世界第二

2014-06-07 15:19: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代中国航空工业在世界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所有航空工业国家中,中国位列第三,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中国军队的所有高科技装备无论科技含量有多高,无论设计工作如……

  当代中国航空工业在世界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所有航空工业国家中,中国位列第三,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中国军队的所有高科技装备无论科技含量有多高,无论设计工作如何艰难,制造工艺如何复杂,如果预先被国家机器干预,并且高度统筹计划施行的话,所有这些工作都会很快完成。解放军空军的作战力量在世界上排名第二。

  如今的中国空军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他们在忍受了长时间没有新装备的过渡期后(中国上世纪80年代提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军队没有受到重视。),将要面临一轮大规模换装以淘汰性能落后的老旧飞机。如果说过去的中国空军是以量取胜的话,那么现在的中国空军正把发展重点更多的放在高新技术装备项目上,以质取胜成了中国空军的新策略。

  过去很难说中国空军具有全天候拦截敌方目标的作战能力,但是现在中国空军在装备了新型战斗机和改进后的老式战斗机后,其作战能力大增。中国空军装备了歼-10,歼-11(中国自行生产的苏-27)和苏-27及苏-30战斗机,还有那些机载雷达、电子设备及机载武器系统都经过重大改进的歼-7和歼-8。

  21世纪的战斗机需要具备雷达自导引和雷达锁定报警能力,空中加油能力,主动电子干扰能力,战术侦察能力等等。而中国善于对现有老旧飞机进行这些方面的现代化改装。在对改装后的“新飞机”展开新的战术研究以及改装工程中的技术和财力保障等方面,中国都走在世界前列。中国空军的重要补充力量——防空部队也通过部署先进的快速机动防空武器来提高自身的战斗力(中国防空部队隶属于中国空军)。到2010年,中国空军的整体规模将大为缩减,但是其实际的战斗效能则会有很大的提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